星期日, 四月 27, 2008

vMWare下安装mac os后的网络配置

虚拟机mac.os怎样设置上网,我在百度里搜了好大会,也没找到多少关于这方面的文章.就找到了一个能用的

昨天花了一下午的 时间终于将apple的mac os 在vmware下安装成功,mac os的界面还是非常漂亮的,非常喜欢,mac os的安装网上很多就在这里不多说了,主要说说我是如何安装mac os在vmware下的网卡驱动及王开配置的。希望对广大mac os的爱好者有所帮助。

mac os 安装盘没有vmware下的网卡驱动,大家可以在这里下载到:

http://video.paulooi.com/Maxxuss-AMDPCNET-v1.0.zip

下载到之后解压缩 里面会有一个 “Maxxuss-AMDPCNET-v1.0.iso” 用vmware 将其载入到光驱,具体方法自己摸索,我想大家应该都知道怎么做,实在不知道就问问吧!也可以问我,在这里我想就没有说出来的必要了。

在vmware下将光盘下的文件拷配到documents下面


图1

打开terminal ,如何打开Terminal?熟悉mac os的人应该不会有问题,不熟悉的人可能就会有一些问题 ,向我就找了半天还是在一个英文的网站上找到的,好了,不说废话了,Terminal位于 Applications 目录下的utilities目录,其中的Terminal.app便是,双击打开即可。


图2


图3

在terminal下面用cd命令进入到刚才拷贝到documents下面的MaxxussAMDPCNET目录中,键入如下命令:"sudo ./install.sh" 可参见read.html 这时需要输入你机器的root级别的用户的密码,输入即可完成安装。

这样就完成了vmware下面的网卡的安装,重新启动机器,写一会儿再说网卡的配置。

好了继续说吧,在打开system preferences 找到network


图4

双击打开就可以看到入如所示,我的网卡已经配好了所以那个built-in ethernet 前面的图标为绿色的,如果没有则为红色,还有要提醒一下如果网卡没有安装,或安装没有成功,则不能配置built-in ethernet, 那个configure 按钮无效。


图5

点击configure 进行配置,我这里使用的是区域网经过路由上网,可能和大家使用adsl的配置会有所不同,不过配置都大同小异,在这里我就直说说通过路由上网的配置吧,大家如果还有问题还是那句话 :问呗!好了开始说吧,我们只要配置一下tcp/ip就可以上网了

入体配置如下图所示:


图6

confugure:manully 这给是必须的 其他一些我就不多说了,又网络常识的应该都明白,呵呵,对了配置完成后要点击apply now 不用我多说吧. 好了现在你的那个built-in ethernet前面也应该为绿色.找个网页测试一下,就选择http://bbs.winzheng.com吧,打开safari输入url


得到如下:

没有评论: